Friday, March 30, 2007

写下最后一页思念

悲...因舍不下
痛...因遗憾

潇洒,豁达大度一直都是我的代名词.然而面对人生首次的阴阳相隔,却无法坦然面对现实.望着躺在四方木柜的您安然慈祥的脸庞,手隔着棺木玻璃不停的往您脸颊抚摸,眼眶内盈满的泪水也禁不住地沿着鼻翼的两侧流了下来.遗憾自责不断的往心里攻击...为何常想跟您聊一聊天,但总是自己说[找时间].为何常想拥抱您一下,但总是告诉自己不急.为何失去了才懂得学会珍惜?您的逝世,我结结实实经历了一场眼泪决堤的浩劫.除了悲痛,更多心痛的遗憾,为自己没认真与您共度生命中最后的日子而耿耿于怀.
童年爱撒谎,赖您买这买那,口虽唠叨手却依然还是往袋里掏钱.
童年爱撒娇,为您捶背,为你拔头上白发,目标是您袋里的零钱.
童年爱哭委屈,您总是站在前面奋不顾身,不分青红皂白的为我出气,让我躲在您身后沾沾自喜.
童年有您,我们拥有的不止是单纯的物质享受,还有其背后浓浓的体贴和疼爱.

今天是您七天回魂日,我来上一柱香,合着掌.在牌位前,怅怅然,久久的念着对您的思念.多希望能见您一面,能和您多说一句话.我深信您仍然活着,以您独有的形体,继续陪伴我长大.




偶尔忆起您生前的种种,以及您的爱,仿佛一股暖流贯彻心坎.

今世的结束意味着下世的开始....但愿您健康,快乐,幸福

我最爱的阿嬷,永远怀念您!


No comments: